稻荷乌冬小号

《食蓼虫》作者介绍 谷崎润一郎

稲庭うどん_绝赞拖稿中:

翻译:稻荷乌冬
---
谷崎润一郎在1886年生于东京,幼时家境殷实,父亲在东京经营一家印刷厂。1908年谷崎考入东京帝国大学国文系学习日本文学,1910年参与创办了《新思潮》杂志,并在上面发表了他的第一篇出版物。1923年关东大地震后,他从国际化大都市东京搬到了文化气息更浓厚的京都,那里优雅的风土人情成为他长篇小说《细雪》的写作背景,从那以后他放弃了肤浅的西化思想,一心投入对日本古典文化的研究,创作出很多重要作品,其中有《痴人之爱》(1924),春琴抄(1933),《源氏物语》口语译本(1934~1941)《细雪》(1943~1948),《少将滋干之母》(1949),《疯癫老人日记》(1961)等。到了1930年他已经在文学上获得很高名誉,并出版了一部收录他所有完成作品的全集。1949年,他获得了日本文化勋章。1946年他还被推举为美国文学与艺术研究院的名誉会员,这是第一次有日本人得此殊荣。谷崎润一郎于1965年病逝。
---
先把书最开头的作者介绍放一下


“其中有:”后面其实本来放了谷崎几乎全部的作品,有的国内百度百科上也没记录,简略的就挑了几个最有名的写了....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